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蒋济雄强调: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以实际行动解决民生问题

2009-03-03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蒋济雄(右一)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在河池市金城江区水利工地上劳动。

    本报河池讯(记者 卢国武)  2月23日至25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蒋济雄到河池市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兴水利、察民情、促发展”活动,到水利工地参加劳动,下基层访农户察民情,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革命老区东兰县是国家贫困县,全县14个乡镇,有耕地面积15.9万亩,农业人口人均耕地面积仅0.62亩,是典型的贫困山区,干旱、洪涝等自然灾害频繁。23日下午,蒋济雄来到该县大同乡三甲水库工地,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参加水库河床清淤劳动。劳动中,蒋济雄关切地向有关人员了解水库的库容、灌溉面积、坝堤是否坚固、有无病险隐患等水库的功能及安全情况,并与村民谈心,了解当地农村群众生产生活状况,鼓励老区人民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光荣传统,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农业,走产业化、规模化的多种经营之路,又好又快地把农村经济搞上去。

    24日,蒋济雄来到水任水库东干渠水利工地,与金城江区干部群众兴修水利,清理淤泥。当天,蒋济雄还深入到金城江区东江镇齐美村与村民代表座谈,了解当地农业生产、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发展情况。听了大家的发言后,蒋济雄深情地说,这次到河池来,看到了老区人民开拓创新、奋发向上的精神,深受感动,启发很大;看到老区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在不断提高,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十分欣慰。蒋济雄指出,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人畜饮水、医疗卫生、道路交通等问题,都是长期以来影响农村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全社会都要重视“三农”问题,进一步加大农村基层工作的力度;领导干部要深入农村到群众中去,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为群众排忧解难,扶贫济困,引导农民脱贫致富,扎扎实实地为农民办实事,一心一意地为农村经济谋发展。

    蒋济雄强调,农村水利建设,是推动农业发展,促进农村繁荣的基础,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根本要求,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需要,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把兴修水利工作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相结合,把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切身利益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加大力度搞好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以实际行动推动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真心实意地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决好民生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