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政协关注民生之本 政府采纳落实提案 良庆区建立人力资源市场

2009-02-27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李 超) 南宁市良庆区政协把改善民生作为扩大内需保增长的出发点,积极为推进城区就业和再就业工作建良言献良策,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过去,由于良庆区缺乏一个规范的劳动力市场,劳动力供需双方不能有效对接,只能拥挤在经济开发区商住楼前和大沙田广场自发进行求职和招聘活动,秩序混乱,占道现象也屡屡发生,不仅影响了城市的形象,而且极易堵塞交通,为事故埋下隐患,给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交通管理工作带来压力。该区政协委员邓菊莲了解到有关情况后,通过调研,在城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在良庆区建立劳动力市场的建议》提案,得到城区党委、政府和有关管理部门的高度重视,将其列入良庆区2008年十五项为民办实事的项目之一,按照“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和“制度化、专业化、社会化”的建设要求,加快落实城区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方案。

    2008年11月,良庆区先锋街1号金桃源大厦人力资源市场的投入使用,标志着该区人力资源交流有市无场状况的结束。新市场占地500平米,分为信息阅览、服务、面试洽谈和培训4个区域,以高效的运作和“一站式”的便捷服务,赢得了城区就业和再就业人员的一致好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