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以创新体制机制为重点 促进水利事业科学发展

2009-02-26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梁春禄到自治区水利厅就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座谈时强调

    以创新体制机制为重点 促进水利事业科学发展

    本报南宁讯(记者 黄富强) 2月24日,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梁春禄到自治区水利厅,与该厅党员干部就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阶段进行座谈。他强调,要立足全区水利发展战略,以创新体制机制作为整改的重点,以惠及民生为目标,继续夯实水利基础,促进我区水利事业科学发展。

    自治区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钟想廷主持座谈会并介绍了该厅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的情况。自活动开展以来,水利厅党组以此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全面推动水利科学发展的难得机遇,明确了“推动水利科学发展,构筑水利保障体系”的主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扩大内需、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项水利建设。一是始终以学习实践活动为推动力,超额完成2008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二是重实践讲实效,大规模掀起冬春水利建设新高潮;三是强化安全保障,突出民生水利,确保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四是积极争取国家投资,大力解决水利发展瓶颈问题;五是针对突出问题抓整改,促进水利早日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在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后,梁春禄对自治区水利厅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水利厅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部署,目标明确,主题突出;学习认真,覆盖面广;领导重视,大胆实践;紧扣环节,务实推进;注重实效,促进发展。让人民群众在感受水利事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梁春禄强调,目前我区的水利基础设施仍然比较薄弱,农业防灾抗灾减灾能力不强,水利事业发展还面临着严峻的水资源挑战。为此,我们要以创新体制机制为整改重点,紧扣当前严峻的抗旱形势,继续夯实水利基础;以惠及人民群众为目标,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不懈地排民忧、解民困、谋民利,积极推进实施民生水利工程,使人人共享水利快速发展的成果。同时,认真落实整改措施,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我区水利科学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提出改革创新和破解科学发展难题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为全面推进全区水利事业科学发展打牢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