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农业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彭钊出席并讲话

2009-02-26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覃文宇)  2月24日,自治区政协农业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2009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协商确定自治区政协农业委员会今年的工作安排。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钊出席会议并讲话。

    彭钊说,去年,自治区政协农业委员会在主席会议和常委会的领导下,围绕自治区农村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按照建言献策求深、专题调研求精、反映民意求实、活动方式求新的工作思路,组织委员开展了一系列座谈、视察和专题调研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彭钊指出,政协专委会的主要工作一是组织学习,增进共识,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二是围绕中心,开展各项专题活动,服务社会;三是研究论证,提出建议,供党委、政府决策参考;四是反映信息,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五是沟通联系,对口协商;六是团结各界,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政协工作的整体合力;七是宣传联谊,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八是组织实施,抓好全委会、常委会和主席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的落实。因此,我们要以感情增加亲和力,以活动增强凝聚力,以成效激励创造力,把调动委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把农业委今年的工作做得更有生气、更加生动活泼。同时,要树立良好的学习风气,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本专委会的工作能力。

    与会委员围绕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发表了许多有见地的意见、建议。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邱龙华,自治区政协农业委员会主任黎梅松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