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有关部门采纳政协委员建议加大对农村文化建设的扶持力度

2009-02-26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卢国武) 最近,自治区教育、农业部门采取措施,加大对农村文化建设的扶持力度,多方式多渠道向农民传授通俗易学、实用性强的科技文化知识,受到广大农民的欢迎。这是自治区有关部门积极采纳政协委员建议,为农民办实事的结果。

    长期以来,由于我区农民可以享受到的社会教育、医疗等福利有限,思想观念相对落后,相当部分农民法律意识不强、文化水平较低,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造成一定阻碍。为有效提高广大农民的科学文化素质,促进“三农”工作的开展,自治区政协委员李智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在自治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在自然村建立农民夜校的建议》提案,建议:借用农村小学校的场所开办农民夜校,老师可聘用小学老师、青年志愿者、农科人员、乡镇干部等来担任;教育部门统筹规划教材,通过书籍、音像、电影、多媒体等形式,向农民传授实用性强的农业生产知识。建议得到自治区教育、农业部门的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了专门会议安排布署。教育部门陆续建设开通了农村成人教育、农民培训等远程教育网络,并加大对农村多媒体教学人力、物力和财力的投入;农业部门也密切配合,做好规划,组织有关人员晚上进村入户开展培训,开设农家课堂、农民科技书屋等,并通过广播、电视、报纸和网络向农民传播科技文化知识。

    农民高兴地说:“通过学习培训,现在我们懂得了科学种田、科技致富,政协委员真是为我们办了件大好事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