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考察团赴四川重庆学习调研机关建设

2009-02-26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会见并寄语川桂两地政协加强往来共同进步

    2月20日,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右)会见以自治区政协常务副主席林国强(中)为团长,秘书长杨才寿(左)为副团长的自治区政协考察团一行。

    2月22日,自治区政协常务副主席林国强(右二)率团到重庆市政协考察机关建设及工作管理情况。

    本报讯  2月19日至23日,以自治区政协常务副主席林国强为团长,秘书长杨才寿为副团长的自治区政协考察团,赴四川、重庆两省(市)学习考察政协机关建设及工作管理情况,为自治区政协机关下一步工作提供经验借鉴。

    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在成都会见了自治区政协考察团一行,并深情寄语川桂两地政协,要不断加强交流与往来,互为促进,共同进步。

    刘奇葆首先感谢广西政协对 “5.12”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工作给予的支持,并向考察团介绍了四川抗震救灾及目前灾后重建和生产恢复情况。他说,“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的支持下,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开展抗震救灾;同时采取有力措施,多层防御,高度戒备,确保了大灾之后无疫情发生。在灾民安置上,采取政府补助、灾民生产自救的方式,实现灾区上百万灾民就地安置,并着手重建家园。目前,灾区的部分企业已经开始恢复生产。当获知由自治区政协负责管理的李宁基金会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向灾区捐赠5000万元人民币时,刘奇葆表示赞赏。

    谈到四川今后几年的发展规划时,刘奇葆说,汶川大地震给四川带来了很大的损失,目前四川省已经做好一系列规划,包括计划投资修建八条铁路,为建国以来四川最大的一次铁路建设,以提升“通江达海”运输能力,促进四川发展,力争在三年内使四川的经济社会发展恢复到地震灾害前的水平。

    刘奇葆对广西政协工作给予了很高评价。他说,广西政协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就全局性重大问题开展工作,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如助推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发建设、促成“漓江画派”品牌等。广西政协自身的影响力也在不断扩大,如“同心”讲座,就是一个很有创意和影响力的品牌,它以名人效应的特点向人们展示了政协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优势。希望四川和广西两地政协深入往来,相互交流成功经验,为促进川桂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四川期间,考察团一行认真学习考察了四川省政协机关建设及机关工作管理情况,并与四川省政协领导举行座谈,交流了各自在机关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去年以来,四川省政协不断创新机关建设模式,大力加强机关思想、作风、组织和制度建设,着力提高机关干部队伍的思想素质和服务水平。同时,健全各项议事规则和工作程序,推进机关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如对机关处室工作进行量化管理,要求机关各处室提前做好每个月的工作计划,并列出要点和小点,最后交由秘书长会议审定;与此同时,组织人员对各处室工作计划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在年终评比中,实行处室自己打分、办公厅领导打分、秘书长打分等形式,以激发各处室的工作积极性。委员管理方面,四川省政协坚持以制度管人,把政协委员参加政协组织活动和会议列入考核内容,对无故缺席的委员提出要求和相应的处理意见。一年多来,机关建设及管理收效良好,形成了风清气正、团结舒畅、管理有序的良好局面。

    川桂两地政协还初步达成协议,计划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期间,开展川桂两省区政协委员书画作品联展。

    在重庆期间,考察团就重庆市政协新落成的办公大楼的设计、布局、装修及办公室配备、管理进行了考察。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李舒林,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刘日亮,自治区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员会主任韦克义,自治区政协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吴小敏,自治区政协委员、广西电网公司总经理黄进平等一同进行考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