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广西:掀起全民植树造林高潮 推进生态建设

2009-02-26 00:00:00  来源:广西新闻网
【字体:

    2月25日,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职工来到南宁市体育公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卢建宁)2月25日上午,首府南宁和风拂面,处处春意盎然。在第31个全民义务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全区掀起全民植树造林高潮启动仪式暨2009年自治区党政军领导义务植树活动在南宁市体育公园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在启动仪式上作重要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马飚主持启动仪式。郭声琨强调,要掀起全民义务植树造林新高潮,在全社会形成“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良好风尚,努力建设既有发达的生产力,又保持蓝天碧水、山川秀美的生态省区。

郭声琨指出,全民植树造林、保护生态环境,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建设生态广西的重要内容,是提高广西知名度、营造广西更好形象、提升广西竞争力的一条重要途径,是利国利民、造福子孙的一件大事。自1981年邓小平同志倡导、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出《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以来,我区积极响应号召,坚持全党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推动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广泛、深入、持续开展,造林绿化事业取得了很大成绩,全区国土绿化整体水平走在了全国前列,有力促进了我区生态建设、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郭声琨强调,秀美山川、良好生态是广西的宝贵资源,是全区人民多年建设的生态成果,也是广西的核心竞争力和有力品牌。我们必须倍加珍惜这个生态品牌,把它打响、把它打好。要进一步推进生态广西建设,使八桂大地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我们还必须在各个方面做大量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发扬成绩,常抓不懈,进一步动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用自己的双手去绿化广西、美化广西,掀起全民义务植树造林新高潮,在全社会形成“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良好风尚,努力建设既有发达的生产力,又保持蓝天碧水、山川秀美的生态省区,不断开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的新局面。

启动仪式后,大家挥锹铲土,挖坑填泥,不到两个小时就种下了4500株扁桃、红花羊蹄甲、南洋楹、秋枫、萍婆、仁面子等12种树,面积约300多亩。

据悉,自1982年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以来,全区累计4.83亿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植树33.22亿株。目前全区森林面积已达1.95亿亩,居全国第六位;森林覆盖率达54.2%,居全国第四位。

自治区党政军领导陈际瓦、刘晓琨、李金早、沈北海、车荣福、黄道伟、陈向群、余远辉、莫永清、覃瑞祥、罗黎明、杨道喜、高雄、蒋济雄、李达球、蒋培兰、梁春禄、彭钊、李彬、邱能扬、张辉,在邕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南宁市党政军领导,区直机关干部、驻邕部队、武警官兵和师生代表等共15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和义务植树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