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彭钊在百色市开展兴水利察民情促发展活动

2009-02-25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彭钊在百色市开展兴水利察民情促发展活动时指出
认清形势 做好春耕备耕和农业防灾减灾工作


    彭钊(前)到百色市右江区福禄水利干渠江风段,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进行渠道清淤。

    本报百色讯(记者 黄富强)2月17日至2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钊到百色市参加兴修水利活动,并深入基层召开察民情促发展座谈会,认真问计于民,倾听群众呼声,为当地农业农村科学发展建言献策。

    活动期间,彭钊先后到田林县潞城瑶族乡营盘村、西林县古障镇达央村、隆林各族自治县冷水水利渠道大树脚段和百色市右江区福禄水利干渠江风段,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兴修水利。

    “全县有多少个水库?”“去年粮食产量是多少?”“粮食生产能自给自足吗?” 每到一处,彭钊都与当地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地方农业生产发展情况。

    彭钊在座谈会上说,当前,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我区的农业农村发展也遭受了很大的冲击,做好今年的“三农”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扩大内需,最大潜力在农村;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基础支撑在农业;保障和改善民生,重点难点在农民。为此,应该把宣讲中央和自治区强农惠农政策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中央和自治区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为进一步破解新形势下我区“三农”难题,加快农业农村经济稳定健康发展提供新思路、新举措。

    彭钊指出,现在春耕备耕在即,但我区许多地方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干旱,而且形势日益严峻。因此,我们要以兴修农田水利为契机,抓紧现有蓄水工程的清淤扩容、修整配套,修复水毁工程,实施病险水库的除险加固,增强水利工程的蓄水能力;充分认清旱情的严峻形势,抓住关键环节,迅速掀起春耕生产热潮;明确目标任务,全力打好春播春种攻坚战;紧紧围绕“稳粮、增收”的要求,想方设法保护和调动农民的积极性,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加强气象预测预报工作,未雨绸缪,切实做好春耕备耕和农业防灾减灾工作;强力扶持,硬化措施,积极构建城乡互通的市场网络体系;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加强重大动物疫病的防控工作;高度重视,落实措施,有效预防重大森林火灾事故的发生。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要求,做到思路要准、决策要准、行动要快、出拳要重、措施要实,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努力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