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石生龙强调:深入推进作风效能建设 为非公经济加快发展营造更优环境

2009-02-25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 (记者 卢国武)2月2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石生龙来到自治区工商联调研,主持召开服务民营企业座谈会,听取民营企业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推进作风效能建设,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为我区非公有制经济加快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

    石生龙指出,近年来,我区非公有制经济快速发展,已经成为推动广西经济增长的生力军,为广西经济社会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的桥梁,自治区工商联在推动全区非公有制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石生龙强调,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日益显现、我区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的情况下,全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切实帮助我区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加快发展的意见》,把强化服务职能、规范行政行为作为重要突破口,着力打造服务型、效能型政府,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以干部作风的转变和机关效能的提速保障和推动全区非公有制经济加快发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和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建立健全对党员干部作风状况进行监督检查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完善行政效能投诉处理机制,探索建立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直通车”机制;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加大对行政不作为、乱作为和严重损害企业和群众利益等作风效能问题的问责力度,推进绩效考评工作,促使全区各级党政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

     自治区工商联领导和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