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在邕召开

2009-02-25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卢国武) 2月2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自治区政府和自治区政协联合在南宁召开2009年自治区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永清、自治区副主席高雄、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达球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切实做好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莫永清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办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二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办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完善办理工作责任制;三要互相沟通协调配合,主办单位要切实负起牵头责任,协办单位要主动配合;四要着力增强办理实效,不能只停留在纸面上的答复,不能满足于简单的承诺,要把见成效见成果作为办理工作的立足点和落脚点;五要加强与代表的联系,通过各种形式听取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

    高雄在会上对政府系统办理自治区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工作提出了要求,就政府系统为全国“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建议和提案提供材料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饱含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智慧,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要求和呼声,各部门要不断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务求办理工作取得实效,把建议、提案的作用发挥好。

     李达球在会上就2009年的政协提案办理提出了意见,希望办理人员要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提案工作,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提案办理工作;不断探索提案办理的新思路、新途径,解决好提案办理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强化协商协作意识,加强提案办理的整体协作;进一步完善制度、健全机制,为提案办理工作提供保障,共同把提案办理工作做得更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