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广西光彩事业促进会召开换届大会暨理事会

2009-01-05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黄和芳) 2008年12月30日,广西光彩事业促进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一次理事会在南宁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广西光彩事业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道伟当选新一届会长,冯成善、磨长英、欧文魁、陈大光、刘一川、苏景昌、廖荣纳、秦本军、卢培清、莫始华、肖开宁、曾钫、曾建珲当选为副会长。会议期间,还举行了民营企业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经验交流会。
    黄道伟因公务未能出席当天会议,他为大会发来书面讲话。黄道伟充分肯定了广西光彩事业促进会及全区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推动我区光彩事业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建设所作的积极贡献。黄道伟希望促进会和广大企业家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扶危济困、共同富裕,义利兼顾、德行并重,发展企业、回馈社会”32个字的光彩事业精神,自觉承担社会责任;认清新的形势,着眼大局,拓宽光彩事业发展的领域,吸引更多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光彩事业,推动我区光彩事业迈上新台阶,争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
    广西光彩事业促进会自1995年12月28日成立以来,在党和政府与民营企业家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通过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光彩事业,推动了县域经济的发展,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据统计,截至2008年6月,全区共有8177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光彩事业,实施项目1572个,投入资金29.32亿元。培训人员23万人次,安排就业30余万人次,帮助23.38万人解决了温饱问题,共捐资捐物达2.8亿元用于兴办学校、扶助孤寡、修桥修路、抗灾救灾及公益事业。仅2008年为援助抗冻救灾和抗震救灾,广西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捐赠救灾物资7400多万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