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全国政协民宗委调研组到我区调研

2008-11-10 00:00:00  
【字体:

全国政协民宗委调研组到我区调研

黄道伟林国强彭钊会见调研组一行


    本报南宁讯(记者 覃文宇)  11月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道伟在南宁会见前来广西考察调研的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赵金铎一行。
    黄道伟对赵金铎率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调研组到广西考察调研表示欢迎,并感谢全国政协长期以来对广西的关心和支持。黄道伟说,改革开放30年来,广西少数民族地区发生了巨大变化,特别是近年来广西以大会战的形式加强少数民族地区、大石山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环境越来越好,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全国政协、全国政协民族与宗教委员会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
    黄道伟在向客人简要介绍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说,近年来,在全区各族人民的不懈努力下,广西经济实现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广西正成为中国经济增长最快、最有活力的地区之一。当前广西发展势头很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和睦,边疆巩固安宁,已经进入加快发展的最好时期。今年国务院批准实施《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设立钦州保税港区,广西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广西如何把自身的优势发挥出来,除了依靠自身努力外,还需要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希望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广西、支持广西。
    赵金铎对广西方面的热情款待表示感谢。他说,全国政协十分关注广西的发展,这次调研就是为了了解改革开放30年来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考察民族地区建设情况,为推进民族地区的稳定与发展建言献策。广西这几年抓住了西部大开发、中国-东盟博览会落户南宁等机遇,聚精会神搞建设,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广西有区位优势,有政策优势,未来发展一片光明。相信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区勤劳的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广西少数民族地区会取得更大的发展。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林国强、彭钊参加会见。

 


黄道伟(左二)、林国强(右二)、彭钊(右一)等会见赵金铎(左一)一行        本报记者/摄

(广西政协报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