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党委:研究贯彻落实吴邦国同志重要讲话精神

2008-10-27 00:00:00  
【字体: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贯彻落实吴邦国同志在广西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郭声琨主持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贯彻落实吴邦国同志讲话精神,结合广西实际,切实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广西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

    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黎攀)10月25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吴邦国同志在广西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贯彻落实吴邦国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广西实际,切实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广西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

  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自治区党委领导马飚、陈际瓦、彭祖意、李金早、沈北海、车荣福、温卡华、石生龙、黄道伟、陈向群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吴邦国同志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高远,思想深刻,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广西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是对全区各族人民的极大鼓舞,对于指导和促进广西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区要把学习贯彻吴邦国同志重要讲话作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学习内容和必读文件,认真传达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尤其要着重领会把握吴邦国同志关于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努力使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着重领会把握吴邦国同志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论述,不断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创造性开展工作,走出一条符合广西实际的科学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要按照吴邦国同志的要求,突出实践特色,始终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深入开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当前,我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正在有序推进,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实事求是地对前段时间的学习实践活动进行认真检查和分析,要把查找和解决问题贯穿学习实践活动始终,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要继续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扎扎实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继续搞好经济结构调整,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要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增强县域经济活力和实力;要努力把广西的教育搞上去,不断提高人的素质;要进一步加强生态保护,保住青山绿水,让更多的人到广西旅游,让更多的人到广西享受良好的生态环境。

  会议要求,全区要把贯彻落实吴邦国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内容,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领导,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明确责任。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吴邦国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广西科学发展的实践上来,以良好的状态、务实的作风、积极的行动投身到学习实践活动中,形成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改革发展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达到吴邦国同志提出的目标要求,就必须立足广西实际,突出重点任务,抓住活动载体,在谋发展、促和谐、抓党建上下工夫。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要着重把握好“推动科学发展,构筑新高地,打造新一极”这一主题,贯穿好这一主题,紧紧围绕这一主题来加强学习、分析解决问题,真正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为谋求发展、推进跨越的过程,成为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的过程,成为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的过程,成为转变作风、落实工作的过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发展措施,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以优异成绩回报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与厚爱,以优异成绩迎接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

  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向群汇报了自治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学习贯彻吴邦国同志在广西考察指导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建议。

  自治区领导陈章良、杨道喜、陈武、林念修、高雄、李康列席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