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2008-09-26 00:00: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传达学习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精神
研究部署我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

    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陈仕平 卢建宁)9月25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有关文件和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署,研究部署我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切实抓好学习实践活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组织保证。

  会议由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主持。

  郭声琨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马飚分别传达了中央有关文件和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有关部门汇报了我区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工作方案。与会的自治区党委常委结合实际,对如何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我们党提出科学发展观后,各地各部门积极探索和实践,对我国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的发展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越来越显示出强大的真理力量,越来越得到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但也要看到,当前我们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还存在这样那样的不足,一些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问题还比较突出。这些问题如果不及时解决,我们就会丧失难得的发展机遇,无法应对新形势新任务的挑战,就难以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有关文件和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对这项学习实践活动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积极投身到学习实践活动中去,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提高领导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努力在活动中增强党性、提升素质,更好地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实践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署,把学习实践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制订方案、周密部署,推动我区学习实践活动深入扎实进行,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中,各级领导必须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努力做到“五个带头”: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调研、带头整改、带头实践,真正把学习实践活动得到升华的思想认识成果,转化为促进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科学发展的制度和机制,转化为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同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真正体现实践的主题,真正体现实践的特色。一要集中力量抓好当前经济工作,全面实施科学发展三年计划,振奋精神,开足马力,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最后三个月的工作,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二要着力解决关系民生的突出问题,认真搞好为群众办实事“回头看”活动,对向群众承诺办的实事来一次全面检查,促进各项措施落实,务必取信于民。三要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大力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

  马铁山、彭祖意、李金早、沈北海、车荣福、石生龙、黄道伟、陈向群等出席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