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十届三次常委会议

2008-09-26 00:00:00  
【字体:

马铁山主持

 

    广西日报报南宁讯 (记者/韦轶柳)9月25日上午,以“为推进我区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工作建言献策”为议题的自治区政协十届三次常委会议在南宁开幕。
  自治区政协主席马铁山出席并主持会议。自治区副主席杨道喜,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林国强、蒋济雄、李达球、蒋培兰、梁春禄、黄格胜、黄日波、彭钊、李彬,秘书长杨才寿出席会议。

  自治区经委负责同志受自治区政府委托,通报了我区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情况。

  杨道喜在会上讲话。他说,产业转移的整体趋势仍在加快,对我区的发展是大好的机遇。自治区政协能够在这方面开展专题调研并提出许多意见和建议,对我区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将产生很大的推动作用。自治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将对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的研究,尽快吸纳到实际工作中,不断完善我区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相关决策、措施。

  李达球作了专题调研报告。他说,去年,自治区党委、政府作出《关于推进产业转移工作的决定》,对全区承接产业转移工作作了全面部署。自治区政协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把承接产业转移中的东部产业转移问题列为今年常委会重点调研的课题。从今年4月至7月,由自治区政协领导带领专题调研组,深入全区开展调研,还赴江苏、江西两省学习考察当地实施和承接产业转移的做法、经验。自治区政协推进我区产业转移的调研报告充分肯定了我区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主要成效和做法,指出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推进我区承接产业转移的意见和建议。一是编制承接产业转移相关规划;二是强化园区的载体和平台作用,创新园区管理模式;三是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有关政策;四是进一步采取综合措施,加快承接产业转移的示范基地建设;五是加强与转出地政府的互动,构建新型区域合作机制;六是进一步加强承接产业转移工作的领导。

  自治区有关部门,梧州、贵港、贺州、玉林市政府的领导和部分市县政协主席应邀出席会议,并参加讨论听取意见和建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