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马飚检查指导强台风防御工作 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2008-09-25 00:00:00  
【字体:

    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宋春风)9月24日下午6时30分,正在北京学习的自治区主席马飚一路匆匆赶回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参加防御第14号台风异地视频紧急会商会,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马飚强调,全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防御今年第14号强台风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生命和财产损失,坚决打赢防御强台风“黑格比”这场硬仗,为全区人民喜迎国庆创造和谐稳定环境。

  在听取了玉林市、钦州市、防城港市和自治区气象局等的汇报后,马飚对进一步做好防灾避灾工作作出部署。

  马飚对全区各级各部门前一阶段防御和抗击第14号强台风工作给予肯定。他说,全区各级各部门预报及时、准确,及早启动预案,各项工作措施扎实有效,取得了初步的、阶段性的成效。希望各级各部门再接再厉,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生命和财产损失。

  马飚对进一步做好强台风防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各市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密切注意气象、水文等预报信息,及时汇报汛情、灾情。二是要进一步落实自治区和各市部署的各项防御工作措施,切实保证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不放松、领导力量不减弱、工作力度不减轻、工作措施不放松。要以人为本,突出重点,切实抓好病险水库、重点海河堤等的巡查工作,抓好山洪地质灾害和低洼易涝区的防范,中小学校要适时停课,确保师生安全。三是要加强应急值守,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防汛责任单位要继续落实责任,将各项防汛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四是要做好灾后群众生产生活安置、安排,确保群众有饭吃、有住处、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及时医治。五是要做好灾后恢复生产和民政救济工作,尽快开展灾后倒房的规划和重建工作。

  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自治区政府秘书长王跃飞陪同检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