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调研组到武鸣调研旅游休闲度假产业

2008-09-23 00:00:00  
【字体:

    9月17日上午,以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孙海宁为组长的自治区政协“促进广西旅游和休闲度假产业发展”调研组一行在南宁市政协副主席唐济武和武鸣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海韬,县政协副主席陈长毅以及区市县旅游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武鸣县就旅游和休闲度假产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活动。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南宁花花大世界、伊岭岩等景点进行考察,对武鸣县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优越的地理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一些景区的经营管理提出了宝贵意见。在汇报会上,黄海韬就近年来武鸣县旅游产业发展的总体情况作了汇报。他说,近年来,武鸣县充分依托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和人文旅游资源,把旅游和休闲度假产业当作支柱产业来培养,花花大世界二期工程、大明谷生态旅游度假区,九个半岛等重点旅游项目顺利推进,伊岭岩风景区和大新德天瀑布、靖西通灵大峡谷等景区联合成立“山水画廊—广西德天旅游联盟体”,甘圩纳天山庄成为自治区生态农业旅游示范点,全县旅游规模和档次进一步提升。通过强化宣传促销手段,双桥镇下渌村农家乐等主题旅游品牌知名度不断提高。2007年全县接待游客186万人次,旅游营业收入5215万元,实现社会旅游总收入2.24亿元。下一步武鸣县将转变旅游发展观念,全面发挥旅游产业功能,把旅游业作为支柱产业来培育,创造宽松发展环境,加强规范化管理和旅游市场的培育,同时,进一步加大民族民间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人的发掘培养,坚持打中国壮乡·武鸣“三月三”歌圩品牌以及开发“名人故里”旅游品牌,不断提高武鸣县旅游业的知名度。

    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汇报,调研组一行认为,武鸣县旅游和休闲度假产业发展速度较快,产业起点定位准确,资源极为丰富,发展思路明晰,旅游发展成效显著。对于武鸣县以后旅游业的发展,调研组建议,要把旅游产业的规划作为龙头,加快推进;把精品带动、配套拉动、市场推动这“三动”作为重点,协力推进;各有关部门要齐心协力为武鸣县的旅游和休闲度假产业创造条件。(李勇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