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进一步扩大政协工作影响 努力做好政协报刊发行工作

2008-09-19 00:00:00  
【字体:

    本报南宁讯 (记者 黄富强) 9月17日,全区政协报刊宣传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林国强在会上要求,全区各级政协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为政协委员订阅《广西政协报》、《文史春秋》杂志等政协报刊,作为落实政协委员应有的政治待遇来抓,采取有效措施,努力让所有的政协委员都能够看到自己的报纸和杂志。
    林国强代表自治区政协向多年来为我区政协报刊宣传工作做了大量工作的各级政协的同志表示问候和感谢。他说,政协报刊是反映委员呼声和社情民意的畅通渠道,是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交流履行职能经验、建言立论的阵地,具有其它报刊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希望全区各级政协组织要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对政协报刊宣传工作的领导,把政协报刊宣传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做到一手抓履职创新,一手抓政协报刊宣传,使政协报刊宣传工作真正做到有人抓、抓得好,努力使政协报刊宣传工作一年更比一年有新的进步;要明确重点,切实加大政协工作宣传力度,突出政协特色、统一战线特色、民主协商特色、界别特色和人才荟萃特色,使政协工作宣传报道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要不断创新政协报刊宣传工作方式,提高政协报刊宣传质量和效果;发挥好政协自身宣传舆论阵地的作用,要更加自觉主动地为统一战线和政协工作服务、为政协委员和基层政协服务,努力把政协报刊办出特色、形成品牌。
    林国强指出,加大政协报刊的发行力度是做好人民政协宣传工作的基本前提,作为政协自己的报刊,没有一定的发行量和覆盖面作保障,就难以发挥应有的作用。今年我区政协“两报两刊”的发行工作取得了好成绩,发行量稳中有升。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我区的政协报刊宣传工作发展还很不平衡,部分市、县、区还没有按照自治区政协的要求,确保政协委员人手一份《广西政协报》和《文史春秋》杂志,致使政协报刊还没有摆脱订数较少、订阅面较小的窘境。为此,在2009年度政协报刊的发行工作中,各级政协领导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为政协委员订阅《广西政协报》和《文史春秋》杂志等政协报刊,作为落实政协委员应有的政治待遇来抓,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让所有的政协委员都能够看到自己的报纸。
    林国强要求,各级政协组织要把做好政协报刊的征订工作作为落实政协委员政治待遇、重视人民政协宣传工作的大事、要事,列入工作的议事日程;要读好用好政协报刊,重视这一学习资源,把读报列为机关学习的重要内容之一,从报纸中提炼一些富有启发的内容,学习借鉴外地的好做法、好经验,理性地思考政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创新政协工作;要采取有力措施,把为委员订报列入年度预算,申请专款为委员订阅,同时加强和扩大有实力的企业、委员赞助订阅,确保2009年度政协报刊发行数量稳步增长。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杨才寿在会上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政协报刊发行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把政协报刊发行工作作为我区各级政协加强联系、加强指导的一个重要途径来落实好;二是抓住发行主体做好政协报刊征订工作,即确保党政领导和政协委员人手一份政协报刊杂志;三是明确好政协报刊发行工作目标;四是建立政协报刊发行小组,并指定由秘书长或专人负责;五是积极采取多种渠道解决好政协报刊征订的经费问题。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朱祚荣在会上就如何做好政协报刊征订工作提出,一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通过宣传发动来进一步扩大政协报刊的影响力;二要落实领导责任,在抓好政协报刊征订工作的同时,坚持把读报用报作为政协机关一项日常工作做好;三要创新工作方法,多管齐下,不断推进政协报刊征订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副主任李舒林在会上宣读了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关于表彰2008年度政协报刊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2007年度《广西政协报》优秀通讯员的决定。钦州市政协等69个先进单位、梁立英等25名先进个人,以及22名《广西政协报》优秀通讯员在会上受到表彰。
    南宁市、柳州市、桂林市、钦州市、玉林市、桂平市、贺州市八步区、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隆林各族自治县等地政协分别在会上发言,介绍他们在政协报刊宣传工作方面的经验。
    全区各地级市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部分县(市、区)政协主席,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广西政协报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