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召开驻邕台商代表中秋联谊会

2008-09-17 00:00:00  
【字体:

共叙同胞情谊 共商发展大计
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召开驻邕台商代表中秋联谊会  梁春禄出席并讲话


    本报南宁讯(记者 黄和芳)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7日晚,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在南宁召开驻邕台商代表中秋联谊会。驻邕台商代表欢聚一堂,共话改革开放30年来发展成果,共叙同胞情谊,共商发展大计。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梁春禄出席联谊会,并代表自治区政协向驻邕台商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台商多年来关注广西、支持广西发展表示感谢。在向台商代表介绍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梁春禄说,近年来广西发展速度很快,势头很好。今年1月,国家批准实施《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5月底,国务院又正式批准设立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同时同意一批重大项目开展前期工作,而较早前实施的一批重大项目有的已经相继投产,这些都为广西的加快发展注入强大活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既是广西加快发展的新兴机遇,也是台商及关心广西发展人士的重要发展机遇。我们愿意和广大支持广西建设的台商分享这个机遇。希望驻邕台商一如既往地支持广西发展,同时抓住机遇,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
    梁春禄提出,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要发挥对外联系广泛的优势,注重与台商加强联系和沟通,多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为吸引更多的台商到广西投资做好服务工作。
    此次联谊会是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而开展的一次活动。会上,台商代表踊跃发言,畅谈广西改革开放3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发展机遇。南宁市台商协会会长周世进从80年代开始到广西寻求发展。他说,这些年来,广西的发展速度很快,随着国家批准实施《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广西这片热土再次受到各方关注,广西有这么好的资源和产业优势,对台商肯定有吸引力,越来越多的台商把投资目光转向这里。陈信男、陈煌奇、林金良等台商说,广西在资源、劳务方面优势明显,近年来,一些高科技台资企业转移到广西投资,说明不少台商看好广西,看好北部湾。当前,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规划及基础设施正在完善,充满商机。他们表示,要把这些信息带回台湾,让更多台商了解这片热土,融入广西的发展。
    联谊会由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黎明智主持。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邱龙华、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万朗等出席。

(广西政协报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