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彭健铭在来宾调研时强调 着力推动糖料蔗稳产提质增效和糖业产业链优化升级

2024-04-12 08:05:00 作者:蓝师优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4月8日至9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彭健铭率调研组赴来宾就“助推糖料蔗稳产提质增效和糖业产业链优化升级”网络议政、远程协商议题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中,彭健铭一行先后深入来宾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黄安优质“双高”糖料蔗基地、广西来宾东糖凤凰有限公司、来宾福斯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广西丹宝利酵母有限公司、广西来冰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武宣县博盛农机专业合作社、象州县马坪镇果种片“双高”基地等地进行调研,深入了解蔗糖产业的种植、加工、销售等各个环节,围绕蔗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措施。
 
  彭健铭指出,广西是全国最大的糖料蔗种植基地和食糖主产区,糖料蔗种植面积和食糖产量连续多年占全国60%左右,在保障国家食糖供给安全、推动乡村振兴和边疆稳定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各级政协组织和委员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糖业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蔗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通过广泛协商、凝聚共识,凝聚起糖料蔗稳产提质增效和糖业产业链优化升级的强大合力。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施庆华,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唐云舒等参加调研。□蓝师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