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各地政协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持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2024-03-25 08:30:0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体:

各地政协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持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连日来,黑龙江、江苏、福建、广西、甘肃、宁夏、新疆、杭州等地政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各地政协表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做好宣讲宣传,加强研究阐释,推动学习和履职相互促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新成效。
 
  黑龙江:3月14日,黑龙江省政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协主席蓝绍敏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从发展成就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深学创新理论,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结合起来,不断强化职能意识和责任担当;进一步提升履职质量,加强对提高协商质量路径和方法的学习,确保年度协商计划高质量完成;立足解决真问题和真解决问题,把握协商式监督定位,增强工作主动性、规范性和靶向性,确保民主监督落实见效;认真落实“1158”工作法,充分释放“一库一网一平台一沙龙”效能,推动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出新出彩;进一步优化能力作风,持续加强“两支队伍”建设,坚持以两个“四化”法支撑“四个体系”运行,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龙江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新篇章贡献力量。
 
  江苏:3月14日,江苏省政协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受省政协主席张义珍委托,省政协副主席杨岳主持会议。会议提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厚望重托,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大要求,聚焦“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重点议题深入开展协商议政,认真开展长三角地区政协联动履职,扎实推进“我身边的风险隐患”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专项行动,建真言、出实招、聚共识,以实际行动和实在成果助力江苏省为全国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要弘扬求真务实作风,紧扣一个“实”字推动质效提升,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齐心协力助推习近平总书记为江苏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福建:3月14日,福建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省政协主席滕佳材主持会议。会议提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时机关键、意义重大、内涵丰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对中国未来发展引向领航,也对人民政协提出具体要求。省政协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结合落实省委深化拓展“三争”行动部署,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两岸交流合作、科技创新和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和群众期盼,着力打造“为闽协商、为民服务”特色品牌,积极构建“省市共建、多级联动、特色明显、融合赋能”的品牌矩阵,把“两为”品牌打造成全省政协组织辨识度高的响亮名片,持续在提质增效谋创新中干出新样子,为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凝聚更多的共识和力量。
 
  广西:3月1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主持会议。会议提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履职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增强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紧扣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以更优履职服务中心工作,以更实举措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以更高水平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以高质量建言服务广西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组织作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广泛凝心聚力。要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提升对市县政协工作联系指导的实效,持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甘肃:3月14日,甘肃省政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协主席庄国泰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把握核心要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闭幕会讲话等学深悟透,按照省委4个方面部署和“7个加力”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坚定发展信心,多做解疑释惑、鼓舞人心、引导预期的工作,多做围绕中心、建言献策、凝心聚力的工作。要紧盯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围绕“四强”行动等协商监督,全面开展助力“强省会”行动工作,积极牵线搭桥招商引资,持续助力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打造现代化产业集群等献计献策,围绕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等调研协商,助推发展新质生产力。要为美丽甘肃建设贡献力量,为文化强省建设担当作为。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密切同港澳台地区联谊联络,更好发挥政协统战组织作用。要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委员履职能力、政协自身建设,提升工作质效。
 
  宁夏:3月12日和1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分别召开主席会议和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雍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围绕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按照自治区政协“12324”总体工作思路,深入协商议政,更加主动服务推进高质量发展,更加有力助推发展新质生产力,凝心聚力开创全区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履职尽责,在坚持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上不动摇,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上求深入,在聚焦服务高质量发展上见实效,在提高凝聚共识水平上再发力,在提升履职能力上务实功,在加强“两支队伍”建设上再提升,为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新局面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新疆:3月13日、1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领会上用心用力、在宣传宣讲上走深走实、在凝聚共识上见行见效,切实把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两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始终不渝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在维护社会稳定上献计出力、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发挥优势、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建言资政,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凝心聚力推进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疆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杭州:3月13日,杭州市政协分别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协主席马卫光主持会议。会议提出,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学细悟,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政治站位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服务中心大局,聚焦“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主线和统筹推进三个“一号工程”、深入实施后亚运“十大攀登行动”,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以高质量建言助推中国式现代化杭州新实践。强化团结联谊,把牢履职中心环节,拓展平台载体,密切联系界别群众,发挥人民政协统一战线组织作用,画好最大同心圆。聚焦主责主业,丰富协商形式,深化拓展协商平台,健全工作制度体系,推进政协协商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政协党的建设,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打造“六型”模范机关。
 
  (采写/本报记者 付欣博 江迪 王惠兵 肖亮升 范文杰 王新红 鲍蔓华 通讯员 王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