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周成方率队赴河池市南丹县调研

2024-03-03 08:15:00 作者:张晓晨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周成方率队赴河池市南丹县调研时提出
做大做强油茶产业  助力推动乡村振兴
 
 
 
 
  3月4日至6日,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周成方率调研组赴河池市南丹县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南方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广西正鑫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云水谷油茶精深加工产业园、八圩瑶族乡“幸福瑶乡”田园综合体、牛将军雪花肉牛养殖示范区和红高粱基地等,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当地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经验做法。
 
  调研组在调研过程中了解到,近年来,南丹县培育壮大油茶特色产业,积极推进打造精深加工基地,创新多元合作经营模式,建立利益互惠共同体,推动油茶果逐步成为农民的致富果。
 
  周成方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油茶产业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关于油茶产业发展工作部署,强化示范引领,凸显辐射带动效应,大力推广良种、良法、良技提高油茶产量,做强龙头、打响品牌、做优产业,延长产业链条,推动油茶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希望有关部门一如既往加大对油茶产业的扶持力度,帮助现有企业扩大规模,提高效益,带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进来,吸引更多龙头企业、精深加工企业落户南丹,持续发展精深加工,开发医用、美容等油茶衍生产品,打造油茶民宿基地,让消费者参与到油茶产业的各一个环节,把油茶产业做大做强,拓宽群众致富增收渠道,助力推动乡村振兴。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施庆华,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唐云舒、副主任杨焱、专职副主任招展参加调研。□ 张晓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