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费志荣到高校开展调研

2024-03-02 08:18:00 作者:潘丽丽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费志荣到高校开展调研时强调
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并重  推动面向东盟的职业教育不断深化
 
 
 
 
  2月28日至29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费志荣率调研组赴南宁市,围绕“面向东盟的职业教育”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广西外国语学院、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详细了解五所高校面向东盟国家开展的专业与特色、科研成果、合作模式、吸引东盟国家学生来邕留学等“引进来”的方式与举措、东盟国家留学生的就业前景等情况以及需要自治区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
 
  费志荣指出,广西是中国与东盟交流合作的前沿窗口,在国家对外开放大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要立足广西与东盟海陆相连区位优势,紧密结合区域产业布局,加大与东盟国家教育合作交流力度,加强小语种国别研究与应用,携手打造面向东盟的职业教育开放合作创新高地,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和教育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费志荣强调,要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并重,不断探索职业教育国际化,推进教育对外开放,主动对接东盟国家与行业企业协调制定人才培养标准,适时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合作共建专业教学标准、人才培养标准及职业标准。面向东盟职业教育是教育国际化过程,影响到国与国之间的政治、经济、文化以及价值观等领域,要引导各国留学生把亲历的中国故事、广西故事分享给家乡朋友,为深化人文交流、推动文化交融、促进民心相通贡献力量。广西产业正处在非常好的发展时机,各高校要紧紧抓住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更好地服务中国—东盟合作交流,在产业合作、科技合作、人才合作和教育合作等方面有更大的作为,有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
 
  调研组在广西大学调研时,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广西大学党委书记王乃学一同调研。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曹坤华、副主任王勇、专职副主任钟碧珍全程参加调研。□ 潘丽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