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热烈祝贺政协第十三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2024-01-26 07:36: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凝心聚力勇向前 担当有为建新功
——热烈祝贺政协第十三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政协第十三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光荣、重要、迅速、全新的出发,激荡起再建新功的强大动能。2023年,是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征程上极不平凡、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西视察,发表重要讲话,对广西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从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战略全局的高度,对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重大战略指引,勉励广西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为我们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同心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全区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继续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汇聚起勇担使命的强大合力。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这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和自治区主席蓝天立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发展大计。广大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深入协商议政,共谋发展大计,彰显了履职尽责的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自治区党委既对全区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助推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也对加强和改进我区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增强了委员更好履职尽责、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八桂大地春山在望,壮美广西前景光明。今日广西,有预期、有动力、有未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大力支持、干部信心倍增、社会发展积极向上,未来期望大好、机遇大好、前景大好。
 
  光明的前景,辉映团结奋斗。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自治区党委将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开展系列庆祝活动,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全区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总体布局,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全力支持人民政协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履行职能,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推动我区政协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伟大的事业,召唤赓续前行。全区政协工作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锚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政治和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目标任务体系,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各项工作的主线,持续在善谋善作善成之事上下功夫,以奋发有为诠释政协责任,以履职之效彰显政协担当。要坚定不移解放思想,努力破思想之茧;坚定不移创新求变,更好展政协之能;坚定不移向海图强,切实尽政协之责;坚定不移开放发展,持续加政协之力。
 
  赓续前行,为者常成;再建新功,行者常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团结奋斗、踔厉笃行,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广西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广西日报社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