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我努力你努力,推动广西文化“出圈”

2024-01-25 06:54:00 作者:王春楠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从“刘三姐”到“科目三”,从螺蛳粉到“小砂糖橘”……今年广西两会中,自治区政协委员王祖蓝点评“广西文化自带热梗”。当天,这条短视频就冲上某短视频平台南宁榜第二名,观看量超过440万,自身成为一条“热梗”,再次为广西文化成功“带货”。
 
  王祖蓝对广西文化的关注和“出圈”助力,不是偶然为之。2018年,他首次担任自治区政协委员,参会履职时就提出“广西的文化界要坚定文化自信”。多年来,他坚定地做广西文化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提交“发挥香港窗口优势,推动广西文化走出去”等提案;积极参与“壮族三月三”走进港澳等系列推介活动;还在小视频中丝滑地跳起“科目三”,不遗余力为广西做推广。
 
  当然,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出圈”,不是一日之功,也不能仅靠一人之力,需要更多的“祖蓝”们凝心聚力、各显其能,才能让广西声音、中国声音传得更远更广。
 
  就像采访最后,王祖蓝与我们共勉的一句话:“我努力十分,你努力十分,大家一起努力,成绩就能无限接近一百分。”□ 王春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