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费志荣赴崇左市开展“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及乡村振兴调研

2023-12-04 08:16:00 作者:黄富强 杨程钧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费志荣赴崇左市开展“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及乡村振兴调研时强调
深入建言践行 推动科教振兴赋能乡村振兴
 
 
 
 
  11月28日至3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费志荣率队深入崇左市,围绕“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及乡村振兴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扶绥县崇山美奶牛现代化示范区、江州区新和镇卜花村乡村振兴示范点、龙州县上龙乡水陇屯、广西南亚热带农业科学研究所、凭祥友谊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实地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详细了解各级政协界别委员工作室建设情况,以及政协委员践行“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助推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履职亮点。 
 
  费志荣对崇左市政协扎实推进“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深入科教兴桂、人才强桂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和委员主体作用,以“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活动,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好成效助推科教事业高质量发展。
 
  费志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瞄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难点,积极引导政协委员深入建言践行,以科技赋能乡村振兴,做好做足特色种植与农业观光旅游融合互促大文章,合力推动乡村的“美丽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王勇、专职副主任钟碧珍参加调研。□ 黄富强 杨程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