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彭健铭率队赴来宾开展九三学社界别委员活动

2023-12-02 08:12:00 作者:李弯弯 韦 鑫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11月27日至3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彭健铭率队赴来宾市,围绕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开展九三学社界别委员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兴宾区蓬莱洲时光岛文旅融合示范点、金秀县桐木镇汇萃本草瑶药种植示范基地、武宣县七星湖体育综合体、象州县妙皇乡思高村农文旅融合示范点等地调研,详细了解来宾市农文旅融合发展的现状及问题,并提出有关意见建议。
 
  彭健铭强调,农文旅融合发展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途径,也是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实现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手段。要进一步加强农文旅融合发展的规划和顶层设计,明确发展目标和路径,创新政策和机制,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农文旅融合发展步伐。要深入挖掘并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创新农文旅融合发展模式,推动农业、文化和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农文旅融合发展品牌。要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旅游区域的交通连接,提升出行的舒适性,形成一条龙服务的产业服务体系,为农文旅融合发展提供良好的硬件支持。要加快乡村旅游业态融合发展,积极推进乡村旅游与农业、林业、水利、健康、体育、教育等产业融合发展,通过“文旅+农业”“文旅+康养”“文旅+林业”等发展新业态,为乡村振兴注入内生动力,助推乡村振兴。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引导广大政协委员以实际行动投身我区乡村振兴建设。
 
  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黄忠官,部分九三学社界别委员参加。□ 李弯弯 韦 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