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举行第64期“同心”讲座

2023-12-01 08:20:00 作者: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举行第64期“同心”讲座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大力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
孙大伟出席
 
 
 
 
  11月30日,自治区政协第64期“同心”讲座在南宁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立胜应邀作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大力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的专题报告。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副主席何辛幸刘咏梅彭健铭,秘书长卢能干出席。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以坚定的文化自觉、宏阔的历史视野、深邃的战略考量,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性成就。”
 
  “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文化繁荣昌盛是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题中应有之义”
 
  “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文化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要坚持把习近平文化思想当作指引。”
 
  讲座中,王立胜紧扣主题,结合自身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着重从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理论逻辑、实践基础、基本内涵和实践路径等方面阐释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部分住邕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住邕十三届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厅、社科院、社科联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领导及机关干部;南宁市及辖区政协委员、机关干部等聆听了讲座。大家表示,此次“同心”讲座内容紧扣主题,对于大家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有较好的辅导作用,习近平文化思想既有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和突破,又有文化工作布局上的部署要求,今后将进一步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切实深刻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为奋力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作出应有贡献。□ 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