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举办“阅读他人 丰富自己”读书分享会

2023-11-24 08:15:00 作者:李依依 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举办“阅读他人 丰富自己”读书分享会
第十一届茅盾文学奖获得者、著名作家东西应邀作精彩分享
 
 
 
 
 
  11月23日,自治区政协举办“阅读他人 丰富自己”读书分享会,邀请第十一届茅盾文学奖获得者、著名作家东西作为主讲嘉宾,分享读书、创作心得体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咏梅出席。
 
  这是自治区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委员读书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政协“两支队伍”建设的一次具体行动,旨在进一步深化开展“书香政协 香飘八桂”委员读书活动,推动学习型政协建设。
 
  东西,现任广西文联主席、广西作协主席、广西民族大学二级教授,第九、十、十一届自治区政协委员。其代表作品有:长篇小说《回响》《篡改的命》《后悔录》《耳光响亮》,中短篇小说《没有语言的生活》《我们的父亲》《你不知道她有多美》《私了》《天空划过一道白线》《飞来飞去》等。其中,多部作品被翻译为多国文字出版,多部作品被改编为影视剧。东西曾获首届鲁迅文学奖、第四届华语文学传媒盛典“2005年度小说家”奖、第六届“花城文学奖·杰出作家奖”、2021年度“中国好书”奖、2021年度人民文学奖长篇小说奖、第五届施耐庵文学奖、《小说选刊》(1996、2016、2022)年度作品奖、第十七届百花文学奖等。长篇小说《回响》获2023年茅盾文学奖,成为广西首位获得茅盾文学奖的作家。
 
  分享会上,东西先生结合自身丰富的阅读、写作和工作经验,用生动鲜活的语言,精彩分享了其创作心得、读书方法,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在互动交流环节,东西先生还就文学创作方面的问题与现场听众进行深入探讨,仔细回答了读者提出的问题。
 
  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此次读书分享会的所学所悟,不断提升个人阅读力,培养良好阅读习惯,提高自身文学素养、增强文化自信、培养文化自觉,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把握好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推进我区民族文化强区建设,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部分住邕全国政协委员和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在邕部分高校师生代表现场聆听读书分享。□ 文/李依依 图/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