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费志荣出席自治区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五组学习座谈会

2023-11-17 08:15:00 作者:毛龄欧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费志荣在自治区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五组学习座谈会上提出
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11月14日,自治区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五组召开2023年第四次学习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向 2023 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发表的视频致辞内容、《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费志荣出席并讲话。
 
  费志荣指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10年来,围绕“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这五个关键词,从落地生根到持久发展,这一倡议逐渐成为深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国际合作平台。10年来,广西发挥“一湾相挽十一国,良性互动东中西”的独特区位优势,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取得明显成效。政协积极牵线搭桥,拓展渠道、传播文化、广交朋友,汇集各方智慧,促进中国与东盟各国的经贸、文化联系交流,讲好中国故事、政协故事,汇聚合作共赢的正能量。
 
  费志荣强调,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正确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作用的前提和基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更好地发挥政协委员在专门协商中的主体作用,聚焦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以改革创新精神书写新时代广西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委员们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感想,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曹坤华主持会议,副主任王勇、专职副主任钟碧珍出席。□ 毛龄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