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徐绍川率队赴广西大学调研

2023-11-14 08:20:00 作者:李依依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徐绍川率队赴广西大学调研时强调
心系“国之大者” 坚持守正创新 着力推进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工作高质量发展
 
 
 
 
  11月1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徐绍川率调研组赴广西大学,就广西大学发展及新时代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广西大学研究中心建设,共同推进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工作高质量发展等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广西大学党委书记王乃学主持会议。
 
  徐绍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以来广西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与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以及新时代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广西大学研究中心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他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守正创新、聚同化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战略思维,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的重点任务,着力推进政协基础理论、政协特色优势、政协新的使命担当、政协履职实践等方面的研究。要深入加强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基础建设,夯实工作责任,完善制度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加强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调研,奋力谱写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工作新篇章。
 
  王乃学指出,自治区政协把研究基地的首个高校研究中心放在广西大学,是为了充分发挥广西第一学府的学科优势与专业优势,为新时代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构筑起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的坚实阵地和传播平台,把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不断推向新的高度。广西大学将调配研究力量和优秀资源到各个课题,及时沟通汇报研究成果,实现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共同加强有组织的理论和实践研究工作,努力为推动新时代政协事业和广西大学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班源泽通报自治区政协和广西大学共同推进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广西大学校长韩林海介绍广西大学研究中心建设情况;与会人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会前,调研组一行深入广西大学校史馆、中国—东盟区域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中国—东盟信息港大数据研究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彩调剧)传承基地、马克思主义学院、土木工程大型结构试验平台等实地考察。
 
  自治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研究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李依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