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黄俊华出席全区政协“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工作经验交流会

2023-11-13 08:10:00 作者:黄 骏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黄俊华在全区政协“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强调
以更饱满热情和更务实行动 助力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11月9日至10日,全区政协“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以下简称“委员行动”)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河池市南丹县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交流各地“委员行动”工作做法和经验。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俊华出席并讲话。
 
  黄俊华充分肯定了“委员行动”工作的成绩。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区政协一盘棋,广聚共识,形成了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的强大合力;在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过程中,政协优势和政协委员作用进一步凸显,“委员行动”的社会影响和效果日益显现。他强调,必须乘势而上,引导广大政协委员以更饱满热情和更务实行动助力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要以学增智,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原创性论断,进一步明确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核心任务,更好地推动“委员行动”走深走实走新;要全面贯彻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线要求,突出任务重点,持续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和凝聚共识工作;要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研究,讲好中华民族故事;要着力不断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奠定坚实的精神和文化基础;要着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大团结;要围绕“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一个民族也不能少”目标,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河池市政协开展“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工作纪实专题片。桂林、北海、河池、南丹等市县政协领导以及7位政协委员作经验发言。
 
  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班忠柏、副主任黄志伟、黎广胜,各地市政协分管领导,各市、县政协相关专委会负责同志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南丹县覃建良委员工作室、里湖瑶族乡朵努社区、黎凤珍委员工作室、何春委员工作室、里湖瑶族乡王尚小学等地考察,详细了解南丹县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情况。□ 黄 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