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黔桂两省(区)二十六县(市、区)政协联谊协作会第31次联席会议召开

2023-10-28 08:10:00 作者:黄海怡 张晓晨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加强联谊协作  共促生态康养产业健康发展
黔桂两省(区)二十六县(市、区)政协联谊协作会第31次联席会议召开
 
 
 
  金秋十月,福寿胜地,硕果累累。10月26日至27日,黔桂两省(区)二十六县(市、区)政协联谊协作会第31次联席会议在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召开。会议围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康养产业健康发展”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深入实施绿色发展战略,厚植绿色生态优势,大力发展生态康养产业,努力探索出一条生态环境保护与生态康养产业发展相融互促的新路径。”
 
  “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做好绿水青山文章,擦亮山水人文底色,打造生态康养名片,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经济优势。”
 
  “依托自然生态资源优势和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主动服务和助力加快康养产业发展,厚植旅游品牌,推动绿色发展。”
 
  来自广西金城江、宜州、罗城、环江、南丹、天峨、凤山、大化、巴马、都安、东兰、凌云、乐业、隆林、田林、西林、金秀和贵州望谟、都匀、罗甸、平塘、独山、荔波、三都、长顺、惠水等26个县(市、区)政协代表140余人齐聚一堂,就加强区域联动,推进生态康养产业深度融合,助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热议,共商发展良策。
 
  会上,巴马、望谟、都匀、三都、隆林、乐业、金秀、天峨等8个县(市、区)政协领导围绕会议主题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各县(市、区)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康养产业健康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巴马百魔洞、世纪养生园和仁寿山庄,对巴马围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康养产业健康发展”的发展定位,助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和做法表示赞赏。
 
  会议提出,黔桂两省(区)二十六县(市、区)政协要齐心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协力挖掘合作元素,共同助推两地实现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交流协作,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提升生态品牌影响力。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为助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人心、献良策、出实招、展作为,携手续写协商合作的新篇章。□ 黄海怡 张晓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