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紧扣履职实际在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上下功夫

2023-06-13 08:18:00 作者:黄富强 黄远声 潘柯君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学思践悟铸忠诚  凝心聚力担使命
——自治区政协紧扣履职实际在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上下功夫
 
  “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当好一名政协委员的信心决心,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努力成为政协工作的行家里手。”
 
  “作为新一届政协委员,要加强政协领域的业务学习,充分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提升履职效能,善谋未成之事、多建睿智之言、常献务实之策,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学习新思想,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上更加有力;勇担新使命,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更加有为;锚定新定位,在聚焦聚力主责主业上更加有志;适应新形势,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上更加有成效。”
 
  ……
 
  6月1日,在十四届全国政协新任委员学习研讨班(广西分会场)暨自治区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研讨班分组讨论上,学员们紧扣学习主题,分享收获感悟、畅谈心得体会。
 
  这是自治区政协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个生动场景。
 
  5月2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宁到自治区政协调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时,充分肯定了自治区政协主题教育工作成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政协工作优势,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多务实成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政协坚定不移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刘宁书记到自治区政协围绕主题教育开展调研提出的“六个结合”“四个聚焦”要求,立足自身特色、紧扣履职实际、坚持守正创新,精心组织开展系列学习,突出“五学”联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
 
  原原本本学。自治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引领带动政协委员、机关干部认真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8种学习资料的学习,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感悟思想伟力、激发奋进动力。
 
  带着感情学。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自治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轮流领学,加强学习研讨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用心用情学理论、入脑入心悟思想,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集中时间学。自4月26日起,自治区政协党组、办公厅党组以举办读书班的形式,集中开展读书学习,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熟练掌握蕴含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丰富形式学。落实以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引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会议集体学习等相结合的学习制度,用好“同心”讲座、委员讲堂、专题报告会、专题党课等平台载体,深入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引导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增强学习实效。
 
  结合实际学。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引导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
 
  思想火炬,照亮壮阔征程;真理旗帜,激扬奋进力量。
 
  紧扣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自治区政协下实功、出实招、求实效,持续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召开3次自治区政协党组会议开展集体学习,学思想、谈感悟、重落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连续举办两期委员学习培训班,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新一届自治区政协委员们齐聚一堂,集中开展专题学习培训。
 
  组织青年干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庆祝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畅谈感悟、分享体会。
 
  ……
 
  知之愈深,信之愈坚,行之愈笃。自治区政协正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持续发力,坚持不懈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广西政协事业实现新作为展现新形象的实际成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