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王乃学在北海钦州防城港调研

2023-06-13 08:08:00 作者:张晓晨 黄高坡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王乃学在北海钦州防城港调研时提出
大力发展向海经济  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根据自治区政协党组大兴调查研究助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工作方案安排,6月5日至6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王乃学率调研组到北海、钦州、防城港市,围绕“大力推进向海经济,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专题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华电蓝水海洋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广投北海绿色生态铝项目、北海玖龙纸业、太阳纸业、一道4GW高效组件研发科创制造基地、国投钦州发电有限公司、华谊钦州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基地、广西北部湾国际生鲜冷链园区、企沙渔港经济区等,实地察看项目现场、工厂车间,通过现场交流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向海经济相关园区建设、龙头企业培育发展、产业链条国际国内双向延伸、陆海协同一体构建、“港产城海”融合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王乃学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提出的关于发展向海经济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向海经济发展,推动海洋强区建设;向海经济是开放经济、枢纽经济、创新经济、绿色经济、富民经济,园区是向海经济的重要载体,要用好用足政策,加快建设向海经济产业集聚区,形成产业集群发展;能源是向海经济的重要保障,要积极构建综合能源保障体系;交通是向海经济的重要支撑,要努力建设和完善“海陆空铁水”现代综合立体交通网络;企业是向海经济的关键引领,要着力培植一流企业和一流企业家,持续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创新是向海经济的动力源泉,要强化人才、智力、技术支撑,服务和保障向海经济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班源泽、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谢迺堂参加调研。□ 张晓晨 黄高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