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周成方在北海市调研

2023-05-30 08:13:00 作者:卢国武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周成方在北海市调研时提出
立足沿海优势  打造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副中心
 
 
 
 
  根据自治区政协党组大兴调查研究助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工作方案安排,5月25日至26日,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周成方率队到北海市,围绕“再造一个‘银’滩,建设广西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副中心”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各方意见建议。
 
  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蒋兆娟、陈红斌两位委员提出了《关于再造一个“银”滩,建设广西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副中心的提案》。这件提案事关我区沿海经济发展和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建设,自治区政协将其列为重点提案,由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周成方进行调研督办。
 
  周成方一行深入到田野创新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新宇瑞霖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天下秀数字科技创新产业基地、红树林现代金融产业城进行实地调研,与企业负责人、科技人员、车间员工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和制约企业发展壮大的主要因素,广泛听取当地干部群众对“再造一个‘银’滩,建设广西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副中心”的意见建议。
 
  在座谈会上,周成方对北海市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副中心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北海市作为沿海开放城市,要立足自身优势,在全国和全区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进一步健全完善金融体系,积极发展贸易融资,加强与东盟国家的金融合作,着力打造面向东盟的金融服务平台。
 
  周成方对这件重点提案的办理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形式,办理好政协提案是各级党政机关的重要职责。各承办单位要加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加强相互之间的联系、密切与提案者沟通,进一步提高提案建议的落实成效,推动提案办理落到实处、惠及民生、促进发展,充分发挥政协提案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会上,自治区政协常委、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北海市委主委蒋兆娟介绍了提案提出的背景、反映的问题和具体的建议;北海市委常委、副市长沈铁铮通报了北海市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副中心的有关情况;提案承办单位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工业和信息化厅、商务厅,广西税务局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 卢国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