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费志荣率队赴来宾市调研

2023-05-27 08:16:00 作者:詹鹏举 来源: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
【字体:

 
 
  5月24日至26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费志荣率调研组赴来宾市兴宾区、金秀瑶族自治县,围绕“推动新型工科类大学建设,为我区工业振兴提供人才支撑”、“加强科技创新,助推桂茶品牌建设”两个协商议题,并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广西科技师范学院、金秀县金田小学、金秀县民族高中、金秀县六段村等地,通过实地走访、现场交流、共同探讨的方式,详细了解来宾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情况和金秀瑶族自治县桂茶品牌建设情况。
 
  费志荣强调,中共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广西科技师范学院在服务区域发展方面形成了自己特有的方式,希望学校再接再厉,进一步提升教育办学水平,更好地为全区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在金秀瑶族自治县调研科技助推桂茶品牌建设时,费志荣指出,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要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两山”理念,保护和利用好金秀瑶族自治县特有的生态环境资源,在区域旅游、民族医药、特色品牌建设上下功夫,切实打造出具有大瑶山特色的品牌,擦亮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金字招牌。
 
  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曹坤华、专职副主任钟碧珍参加调研。□ 詹鹏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