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刘咏梅在河池市调研

2023-05-30 08:10:00 作者:黄 骏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刘咏梅在河池市调研时提出
传承和保护民族优秀文化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5月23日至25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咏梅率调研组赴河池市,围绕“保护传承我区各民族优秀文化,助推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议题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宜州区、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等地开展调研,认真听取民族文化发展史、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工作机制、教育普及、保护传承、创新发展、传播交流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刘咏梅对河池市在传承和保护民族优秀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民族优秀文化是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宝贵资源和艺术瑰宝,承载着厚重的历史记忆,延续着民族文化血脉,保护和传承民族优秀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对于增进各族群众的文化认同感、民族认同感,增强社会凝聚力、创造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刘咏梅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民族优秀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系统性保护工作;深入开展调研,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智慧力量,为推动民族优秀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建真言、献良策;持续加强宣传力度,充分运用民族优秀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这张名片,精心提炼文化精髓,讲好民族优秀文化故事,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在罗城仫佬族自治县调研期间,刘咏梅还到小安镇民族村等地,就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开展调研。□ 黄 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