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桂海丝路论坛举办 王心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023-05-23 08:18:00 作者:蒋艳丽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5月22日,以“丝路精神与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桂海丝路论坛在南宁举办。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心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广西作为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是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不可替代的枢纽,有着独特的区位、资源、政策、平台优势。本次论坛汇聚了各领域专家学者开展深度研讨,旨在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深化与东盟交流合作献智出力,对广西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深化与东盟交流合作,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本次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为专家主旨演讲、发言和论文作者交流发言两个环节。开幕式结束后,张蕴岭、何茂春、张西平等14位专家学者和入选论文作者代表分别作主旨演讲和交流发言。与会专家学者紧紧围绕“丝路精神与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主题,就“深化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丝路精神与共建‘一带一路’”“广西融入和服务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为广西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为服务共建“一带一路”、助力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本次论坛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广西社会主义学院、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南宁市委统战部、南宁市社会主义学院、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来自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等高等院校和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社会主义学院的专家学者,以及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各有关民主党派广西区委和自治区侨办、外事办、文化和旅游厅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嘉宾参加论坛。□ 蒋艳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