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连续开展委员学习培训

2023-05-23 08:15:00 作者:毛龄欧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强化思想理论武装  打牢高质量履职基础
自治区政协连续开展委员学习培训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5月15日至16日、5月18日至19日,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自治区政协在自治区党校连续举办两期委员培训班,近480名自治区政协委员参加培训。自治区政协领导徐绍川、周成方、王乃学巫家世刘咏梅彭健铭分别出席并参加学员分组讨论。
 
  这次培训班,既是自治区政协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新任委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提升能力素质的重要举措。
 
  期间,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徐绍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王乃学及全国政协办公厅、自治区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就有关专题作了辅导报告;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刘咏梅作总结讲话。
 
  徐绍川以“学习新思想、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为题,畅谈如何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如何把握好核心要义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如何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他指出,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履职,凝心聚力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乃学在专题辅导报告中以人民政协的历史和任务为主线,聚焦新时代新征程政协工作的重点难点,从大兴调查研究助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的角度,讲授了如何做合格的政协委员。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强化政协理论、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等方面下功夫,充分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以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当好人民政协事业的实践者、参与者、推动者。
 
  刘咏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政协素有“人才库”“智囊团”的美誉,关键在于我们历来有善学习、勤思考、敢建言的优良传统。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践行,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练好履职基本功,在推动广西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
 
  此次学习培训课程紧凑、内容丰富,每期均安排4次专题辅导和1次集中研讨,为帮助委员们学懂、弄通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答疑解惑,提供了思考方向。在分组讨论中,大家紧密联系政协工作实际,坚持自己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加强沟通交流,实现了不同岗位、不同地域、不同经历的学员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培训虽然已经结束,学员们用实践检验学习成效的脚步却刚刚起步。大家表示,将带着满满的收获回到各自工作岗位,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毛龄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