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调研组赴贺州梧州开展专题调研

2023-05-13 08:08:00 作者:张晓晨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调研组赴贺州梧州开展专题调研
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5月8日至1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俊华率调研组赴贺州、梧州市,就“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专题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贺州市钟山县、富川瑶族自治县、八步区和梧州市苍梧县、万秀区的村屯、社区、学校、委员企业和宗教活动场所等,与基层干部群众和政协委员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当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和“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开展情况。
 
  黄俊华对贺州、梧州两市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重要途径,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广西地处祖国南疆,自古以来就与我国的华南、中原、西南等地区各族群众广泛交往交流,流传着许许多多感人至深的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故事。黄俊华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纳入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要充分考虑不同民族、不同地区的实际,完善政策举措,营造环境氛围,逐步实现各民族在空间、文化、经济、社会、心理等方面的全方位嵌入,促进各民族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的团结统一;要认真总结各地开展“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的成功经验,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中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和委员主体作用。
 
  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张晓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