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调研组开展专题调研

2023-05-13 08:06:00 作者:黄 骏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调研组开展专题调研
建真言献良策助推向海经济发展战略深入实施
 
 
 
  5月8日至10日,自治区政协专题调研组就“建设平陆运河,推动向海经济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专题赴南宁、钦州市和平陆运河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在南宁调研期间,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巫家世率队深入飞龙大桥码头、平塘江口,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自治区发改委、交通运输厅、海洋局、平陆运河集团有限公司和南宁、横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自治区政协委员,从加强顶层设计、强化跨区域联动、沿线生态环境保护、水资源分配与综合利用、建立生态补偿机制、推动运河经济带建设、发展运河沿线生态旅游、构建生态化交通网络,以及发挥运河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开放效益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巫家世强调,平陆运河是一项复杂而庞大的系统工程,事关广西改革发展大局。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协商专题重点,深入实地开展调研,看进展、查问题、找对策,为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切实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平陆运河项目建设涉及面广、情况复杂、任务艰巨,要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平陆运河建设,为建设平陆运河,推动向海经济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作出积极贡献。
 
  在钦州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到平陆运河青年枢纽、龙门大桥、钦州港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实地调研,参观平陆运河展,与钦州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历史文化专家、学者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平陆运河钦州段建设和向海经济发展战略实施情况。
 
  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文杰参加调研。□ 黄 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