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环境资源界别委员专题学习活动启动

2023-05-11 08:10:00 作者:李依依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5月5日,自治区政协环境资源界别委员“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学习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全体委员将用半年时间学深学透《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巫家世出席并讲话。
 
  巫家世在启动仪式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伟力,做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拥护者、优秀宣传员和忠实践行者。要真信笃学,珍惜学习机会,加强研讨交流,切实把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看家本领学到实处,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添砖加瓦。要学以致用,主动对焦中共二十大的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围绕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生态环保服务高质量发展、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守住南方重要生态屏障等问题选准履职切入点,重实干、强实效、抓落实,多建肺腑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管用之招,为厚植我区生态优势,助力我区绿色发展实现更大进展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中,广西海洋研究院副院长曹庆先应邀作《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广西海洋生态现状及保护体制机制建设》专题辅导,让委员们收获了丰盛的“知识大餐”,增强了维护广西生态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当天,委员们还到自治区博物馆参观2023年生态安全主题展览,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感受我国生态安全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发展历程及重大成就,并前往广西国有高峰林场考察学习,实地了解高峰森林公园生态建设、绿色发展情况。
 
  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文杰参加活动。□ 李依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