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倡议书

2023-04-26 08:15: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倡议书
(2023年4月20日政协第十三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主席会议通过)
 
全区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关键在创新,根本靠人才,基础在教育。自治区党委明确提出要推动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科教振兴,这是着眼于我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和短板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要求,自治区政协决定在全区政协开展“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组织和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在奋进新征程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为此,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争当科教振兴宣传者。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助力科教振兴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的具体行动。科教振兴关乎广西高质量发展,关乎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关乎中国式现代化在边疆民族地区的实践,要团结引导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全区上下齐参与的生动局面。
 
  二、发挥主体作用,争当科教振兴践行者。广大政协委员要身体力行从我做起,发挥在单位中的带头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科教振兴活动中的表率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等目标任务和关键环节着手,紧扣科教振兴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协商,围绕科教兴桂重大政策落实情况开展民主监督,积极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通过开展协商议政、视察考察、民主监督等履职活动,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助力科教兴桂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当好“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的践行者和示范员。
 
  三、加强组织协调,争当科教振兴推动者。各级政协组织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科教振兴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内容,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统筹协调各方力量,为委员行动营造良好氛围、创造良好条件。要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落实具体责任,发动政协委员投身到“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中来,积极参与送科技、送教育下基层活动。要加大宣传力度,对委员行动中的典型事例和先进经验,依托自治区政协“一报一刊两网两号”和各种融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报道,传递政协好声音,树立政协好形象。
 
  科技兴则民族兴,教育强则国家强。让我们行动起来,踊跃投身“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以委员行动营造科教振兴的浓厚氛围,以科教振兴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2023年4月20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