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何辛幸率队赴新疆学习考察

2023-04-20 08:11:00 作者:马士珍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4月10日至15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何辛幸率考察组就“强化生物安全管理,防范外来物种侵害”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学习考察。考察组一行先后到乌鲁木齐、喀什、和田、吐鲁番等地,深入基层口岸、乡村田间学习考察。
 
  新疆是全国的农业大省。面对农林外来入侵生物不断增长,新疆多策并举,监测防控由“面上监测”向“重点防控”转变,变“被动防御”为“主动保障”,持续提升外来入侵物种防控管理水平,农林外来生物防控已取得显著成效,为我区防范外来物种侵害提供了有参考价值的模式。考察组将认真学习新疆的做法经验,并结合我区实际,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提出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周彬、许建忠,专职副主任黄忠官参加调研。□ 马士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