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委员视察团赴百色市视察

2023-04-18 08:18: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推动民企参与新时代兴边富民行动  合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自治区政协委员视察团赴百色市视察
 

视察团一行在那坡县同益新丝绸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参与新时代兴边富民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开展情况。
 
 
 
 
  4月12日至14日,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徐绍川为团长的自治区政协委员视察团赴百色市,结合重点提案办理,围绕“推动民营企业参与新时代兴边富民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监督性视察。期间,召开了情况介绍会暨专题座谈会和情况反馈会。
 
  视察期间,视察团认真听取百色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企业代表就“推动民营企业参与新时代兴边富民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情况介绍,并深入那坡县同益新丝绸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康正天然植物提取有限公司、呢的呀田园综合体及靖西市雪茄基地、化峒镇八德村雷屯、绣蕴坊绣球文化有限公司等进行实地察看,了解该项工作开展情况、做法、成效以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视察团对百色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鼓励和支持民营企业在助力边境经济发展、促进就业、改善民生中发挥作用,为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和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以及兴边富民作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市积极推动民营企业参与新时代兴边富民行动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成效显著,值得借鉴和推广。
 
  视察团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兴边富民、发展民营经济等系列重要论述,切实加强推动民营企业参与新时代兴边富民行动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把推动民营企业参与新时代兴边富民行动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的着力重点,夯实工作责任,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走深走实、落地见效。要加强对中央及自治区政策文件和办法举措的系统梳理、集成研究,明确目标任务,创新思路举措,做好做足“边”的文章,推动民营企业参与新时代兴边富民行动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和新成效。
 
  视察团强调,要引导支持民营企业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守主业、做强实业,自觉走高质量发展路子;坚持守正创新,引领民营企业将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自身发展同频共振,让民营经济领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更加有形、有感、有效;坚持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奋力谱写民营企业参与兴边富民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新篇章,为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雷德明参加视察。□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