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全体会议暨自治区政协第八学习座谈小组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召开

2023-04-08 08:16:00 作者:黄 骏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黄俊华在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全体会议暨自治区政协第八学习座谈小组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上强调
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中展现政协新作为
 
 
 
  3月31日,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全体会议暨自治区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八学习座谈小组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在南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黄俊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俊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全面、系统、深入地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我们要突出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成果和实践意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见实效,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贯穿政协工作始终,指导推动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实践。
 
  黄俊华强调,要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是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形成的重大成果的认识,坚定不移走稳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要深化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的认识,善于观全局抓大事,敏于察大势应变局,精于抓统筹谋长远。要强化目标定位、积极履职尽责,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一届政协工作总体精神、修改政协章程的重大意义以及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中央对新时代政协工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目标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在思想上提高认识、融会贯通,在工作中学以致用、指导实践,在履职中注重建设、提升效能,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要发挥好专门委员会在政协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发挥好委员履职作用,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政协新作为,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力量。
 
  会上,与会委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谢迺堂,分党组书记、副主任潘巍参加会议。□ 黄 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