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费志荣出席自治区政协提案承办单位座谈会

2023-04-08 08:19:00 作者:黄 骏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费志荣在自治区政协提案承办单位座谈会上强调
提高办理质量 抓好成果转化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贡献
 
 
 
  4月4日,自治区政协召开部分提案承办单位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报2022年提案办理情况,介绍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提案立案分办情况,进一步凝聚共识,共同推动提案办理落实工作。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费志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自治区政协提案共立案489件,提案办复率为100%,答复满意率为99.8%,提案办理取得丰硕成果,办理结果得到委员们的高度认可,有效地把广大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的智慧转化为助力广西改革发展的政策文件以及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务实举措。今年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共提交提案702件。经审查,立案589件,并案处理53件,转为意见和建议60件,提案紧扣“国之大者”、民之关切,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集中反映了社会关切与群众期待,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积极作为。
 
  费志荣对各承办单位认真落实责任,扎实提高提案办理质量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做好提案办理工作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途径。要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抓好提案办理重点关键环节,积极开展提案办理协商、突出重点提案督办、创新提案办理方式方法、抓好提案成果转化,推动解决关系全区经济发展全局和社会民生热点的问题。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提案办理合力,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协同合作机制、做好服务保障,确保按时优质高效地完成提案办理工作,为开创全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新局面、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教育厅、科技厅、工业和信息化厅、交通运输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文化和旅游厅、卫健委、林业局、地方金融监管局等负责人作经验交流发言。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肖顺平,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杏参加会议。□ 黄 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