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刘咏梅出席自治区政协第九学习座谈小组学习座谈会

2023-04-04 08:14:00 作者:李依依 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刘咏梅在自治区政协第九学习座谈小组学习座谈会上指出
在深入调查研究中练就过硬的“眼力”“脚力”“笔力”
 
 
  3月28日,自治区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九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学习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咏梅出席并讲话。
 
  刘咏梅指出,调查研究是聆听群众心声、获得真知灼见的源头活水,是做好“委员作业”的基本功。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精神实质,切实转变作风,深入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练就过硬的“眼力”“脚力”“笔力”,不断提升建言资政的质量和水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深入调查研究中夯实建言资政的基础,厚实建言资政的内容,丰富建言资政的成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调查研究工作,紧密结合自身岗位实际,抓好关键点,瞄准所在界别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倾听民声、收集民意、汇聚民智,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提交高水准的政协提案,努力在建言资政中展现新担当、在凝聚共识中实现新作为。
 
  会上,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负责人以及民进、文化艺术界、新闻出版界有关召集人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结合自身履职体会,从不同角度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切实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充分发挥自身专长和优势,聚焦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目标任务,积极深入调研,认真建言献策,扎实履职为民,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样子。
 
  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吕洁主持会议。□ 李依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