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3-03-23 08:16:00 作者:黄 骏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3月21日,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南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总结交流履职经验,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何辛幸,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革广西区委主委巫家世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突出党建引领,着力打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领航程”党建品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两篇大文章,重点抓好37项专题调研,组织委员开展视察和提案督办活动,报送调研报告、视察报告37份,提交集体提案12件,全国政协领导同志和自治区主要领导同志对系列调研成果高度重视并给予充分肯定,有力推动了协商成果转化和相关工作落实,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了新担当新作为。
 
  何辛幸在讲话中强调,各级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工作全过程。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夯实履职尽责的思想政治基础。要树立精品意识,着力打造具有专委会特色的党建品牌。要主动担当作为,在助推我区人口发展、资源节约、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方面持续发力。要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要提前谋划部署,为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打牢基础,推动全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再上新水平。
 
  巫家世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部署、新要求。各级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凝聚共识,彰显政协特色。要紧密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履职尽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人口资源环境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议政建言。要强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进一步做好广泛凝聚共识、开展民主监督、发挥委员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联动协作等工作,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会上,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文杰代表专委会报告工作,4名政协委员和6名市政协代表作交流发言。
 
  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陈建军、专职副主任甘自强,以及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和环境资源界别委员,14个设区市和14个县(市、区)政协分管领导,相关专委会负责同志约115人参加会议,委员参会率93.9%。□ 黄 骏
×